Thursday, April 23, 2009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感想篇

拜二考好试后,拜三就开始我的最爱-追赶连戏剧.这次呢,看的是去年风靡全港,马新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这部戏真的是值得看!!!从第一集到大结局,真的骗了我不少的眼泪...集集都有人生价值观和家庭教育!真实的故事写照,无形反映了华人的家教美德和人生道理.

奶奶,是一个生命的斗士.身上虽然有许多的"好朋友",但是当她知道自己家的"家好月圆饼家"出问题时,她第一个挺身而出,抱着病到处奔波,最后也因这事而被贱女人从楼梯推下摔倒死去...

祖爸和荷妈,是绝配的角色.我相信导演在物色主角的时候,肯定下了功夫.二人可爱,幽默,遇患难才见真情的可贵.我真的很佩服荷妈的角色,当我一看见她出现或主持大局的时候,我心想那一定是一个公平和谐的结局.她的道理更令我震撼百听不厌.她管家儿女的一套更是我以后当老爸的参看书喔...她激励人心的肺腑之言还有善解人意及干脆自己受委屈也不让人家受伤的心,我想在这时代这种人几乎绝种了...祖爸,在老年时才搞清楚真正家的温馨,不是属世的金钱,而是亲情的可贵.祖爸的一生也告诫这一代的男人真的不可以做错事喔,因为那个代价可真的玩不起喔.当初就是因为贱女人的美色,放弃自己的六个宝贝...

虹姨,这个角色几够力一下下喔...就是因为有这个角色,才让这部戏推到最高峰.那个贱女人演技真的是让我佩服!!!我欣赏她的演技,因为她可以让我真的很想给她无尽的巴掌...现实生活中的确有这种人,几乎要把荷妈他们逼到绝路似的.还有,他的手下更让我讨厌,恭叔和眉姨,真是比狗还"忠心"啊...狗还会有反驳的时候,可是他们,虹姨说什么,他们就YES MADAM!!! 还有,那个佳美的角色也令我呕吐,可是最后也是因为她才揭发虹姨的恶罪!!!所以,她还算蛮有良心的女孩...

那七个兄弟姐妹也很棒,个个都很同心!!!虽然当初我以为阿圆是坏人,可是我错了,原来阿圆是被那贱女人控制,因为有把柄在她手上.其他发展的感情戏也很完美.我也很喜欢管家公的角色,因为我有点像他.喜欢管家务,管家事...哈哈,还有,Sasa姨的出现也带来了很多欢笑,误会,和大揭发等...她的角色,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她让我又气又好笑...阿月那直率,敢怒敢言的角色我也超爱...还有,不能说话的阿庆,虽然哑巴,可是她在他们兄弟姐妹们中是第一个出家的,可见,那也已表达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就是特殊人事不会被抛弃的,他们也是可以和社会竞争的人群.

总之,家好月圆庆中秋真是一部好戏!!!还没看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看喔...你的人生价值观肯定会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