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莫名"讯息...

今晚,
正当要走出公寓去吃晚餐时,
突然之间, "Deng Deng Deng"...
电话来了一封新讯息...
我就像往常一样打开信箱读了...
结果读了莫名其妙, 也一头雾水...
不懂写信者是谁,更不懂他的动机在那里???
无端端被人攻击, 告上大罪!!!

内容如下:

你是岳圣吗? 我是...需酱问己吗? 应该不吧~
平常岳圣会怎样表现的?
当搞错小尴尬时会吐小舌头;
看笑戏时会不顾仪态大笑等特殊行为?
会否说今天别人以为我是其他人而需要挂名卡来证明你身份?
不会吧~我是我啊!
这就是我身份!

酱现在或今天你是基督徒?
还是我是"礼拜徒"?
我是一向来都是基督徒啊!

基督徒会怎样表现的呢?
圣灵所结的果子, 就是
仁爱, 喜乐,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实, 温柔, 节制.
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加 5: 22)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 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 13:35)

我们有这些表现让别人认出我们是基督徒吗? 还是我们真的需要挂一个基督徒名卡在胸前?

或别人说, 我认出他是吴家孩子但不知是那位...
同样, 别人会否说, 我知岳圣是个好人, 就酱而已?
但外面好人也一大堆啊?
酱为何我要信你宗教呢?
反正宗教都叫人行善...

再回到之前, 可能否人家会认出岳圣在吴家排第N最乖最孝顺那位.
同样的, 人家会否说: 岳圣不单是个好人而且...更是个基督徒...

我们是否有将荣耀归给神?
还是我们慌在找岳圣与"基督徒"名卡戴上来证明呢?
真需酱吗?
共勉之...

哇...我想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那么长的讯息...
而且还莫名其妙写得这么有"带针"和讽刺的讯息...
一方感觉攻击, 又一方感觉在提醒...
我还绞尽脑汁去想我到底得罪谁拉???
我跟谁去看戏不顾仪态乱乱笑???
难道他是我同班同学 (因之前一直向他传福音信主)?
还是在西马的家乡朋友(因之前一直催他们参与团契生活,守主日)?
还是曾经一起看过戏的朋友?
还是我的情敌?

我就回复说:
谢谢你的长讯, 也欣赏你的勇气...
可是我不知你是谁...

过了不久, 他回我了...写到:
勇气? 哈! 我要带名卡了~我是颂扬!:-)

我更莫名奇妙了...
他是我在文桥营会认识的好弟兄...
怎么会写这些东西给我呢??
叫我反省? 还是他迷失了?
我真搞不清...

刚好今晚八点有小组,
匆匆去了小组聚会
也忘了回复他...
事情就酱还是个迷!!!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窝窝。。。。是一篇很长的信息。。。我读后总觉得他话中有话,要说可又不说清楚。。。但是,仔细读,却还能知道他要表达的内容。。。可说是文言文。。阿哈哈哈哈。。
不错的提醒。。。。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華文我子認還看得懂。。不過。。我還是不明白他的文法。文言文是這樣的meh?

musicboy3305 said...

子叶, 哈哈...哪里像文言文???
只感觉句子非常有语病...
想隐藏又想爆的内容...
可是是很好的提醒咯...

处女座男孩,我想这不是文言文啦...
只是句子当中的确有隐藏一些道理要去领悟咯...
哈哈...你有看懂吗???
其实,我也在消化当中...

Anonymous said...

撒旦最厉害的就是用圣经攻击别人,
不需要想太多

musicboy3305 said...

谢谢你的提醒和鼓励...